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常州市钟楼区北港街道宝龙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开展“送知识、送温暖、解民忧”系列活动
2020-09-25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曹珺 黄清 周冰馨  
1
听新闻

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为切实把党的关怀和帮扶机制等落到实处,全面普及金融知识,营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浓厚氛围,让社区居民过一个幸福、平安、欢乐的节日,近期,常州市钟楼区北港街道宝龙社区联合银行、邮政、物业等单位共同开展了“送知识、送温暖、解民忧”系列活动。

图为: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日前,钟楼区北港街道宝龙社区联合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北港支行开展了“金融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活动中,该支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和现场答疑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宣讲防范网络通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新版人民币防伪和反假知识等金融热点知识,帮助居民掌握假币的识别要点和技巧,远离非法集资。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宣传实用性强,让我们受益匪浅,让我们的生活感到更加平安喜乐。

图为:开展“宝龙邮你、绘画小康”活动

开展“宝龙邮你、绘画小康”活动。近日,钟楼区北港街道宝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北港街道文体站、北港邮政支局共同举办了“宝龙邮你、绘画小康”活动。活动中,该支局工作人员先向小朋友们讲解了邮票知识,展示了不同时期、不同国家的各类具有不同意义的邮票,让小朋友们对邮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再让小朋友们拿出手中的画笔,以书画的形式绘画小康,设计自己心目中的邮票。小朋友们高兴地说:参加本次活动,激发了大家对美丽中国的赞美、对美好家园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图为:开展走访慰问帮扶困难家庭活动

开展走访慰问帮扶困难家庭活动。为关爱社区特殊家庭,助力困难儿童成长,近期,钟楼区北港街道宝龙社区妇联联合北港邮政支局走访慰问了辖区困难家庭,在走访过程中,得知该社区陈阿姨因独子病世,现为孙女明年上幼儿园的事很着急。在了解情况后,常州市妇联执委、钟楼区北港街道宝龙社区党总支书记吕霞将孩子入园的事情挂在心上,四处奔走,积极与辖区多家幼儿园进行沟通,经过多方的努力和协商,终于为陈阿姨的小孙女落实好了幼儿园,还为陈阿姨的小孙女购买和赠送了新裙子、防暑用品和新书包等文具用品。与此同时,钟楼区北港街道宝龙社区妇联还联合物业网格管家走访了辖区租住在第五网格的单亲家庭,家中孩子身患白血病多年,因严重的后遗症导致下肢已经瘫痪,母亲忙于打工无法照料周到。慰问人员给他们送去了慰问物资的同时,向与他们进行“多对一”的结对帮扶,及时解决孩子一人出行不便、买饭不便等问题。

此外,钟楼区北港街道宝龙社区还围绕社区特色服务品牌的创建工作,从工作区域化、服务多元化入手,在探索为民服务有效举措的同时,拓展服务主体,将服务对象由小区居民延伸至商户,搭建“居家联盟”与“商圈联盟”的“双圈融合”平台,以“共建项目圈、共融文化圈”营造多元融合,共建共享的融创益家。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