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常州市新北区发布关于在餐饮服务行业“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2020-08-14 1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按照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的统一要求,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北区烹饪餐饮行业协会联合向全区餐饮服务单位、企事业单位食堂发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行业自律。坚持引领绿色餐饮发展方向,打造节约型餐饮,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深入开展“光盘行动”,各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动员,广泛宣传,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行业常态化工作任务,坚决予以贯彻落实。

二、履行社会责任。要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到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减少餐厨垃圾。餐饮服务单位要及时提示消费者根据用餐人数合理点菜、适度消费、避免浪费,提醒消费者“吃多少点多少,吃不了就打包”。企事业单位食堂要合理规划用餐,确保配餐数量与实际需要基本一致,提升服务,减少浪费。

三、创新服务模式。科学合理设计菜单,调整菜品数量、份量;菜单上标识菜品主料净含量,鼓励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服务。餐桌上放置公筷公勺,提倡分餐制,推行《位上菜制作规范》等标准。企事业单位食堂要采取积极措施,对节约用餐、文明用餐行为予以倡导鼓励。

四、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张贴放置“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光盘行动”“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宣传标语、店内海报、视频、点餐提示等多种形式,营造文明用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下一步,新北区市场监管局会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及宣传教育力度,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区食品餐饮行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制定实施更有力的举措,助力绿色、节约的餐饮文化形成风气。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