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句容市后白镇二圣村多措并举,扎实完成征兵任务
2020-08-14 1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明  
1
听新闻

又到一年征兵时,近期,句容市后白镇二圣村根据人武部的指示,积极开展征兵宣传动员工作,主要加强了线上宣传力度和线下执行程度。

为了积极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二圣村充分利用宣传栏、张贴通知、二圣村便民信息群、微信公众平台、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自征兵工作开展以来,二圣村走访入户向居民进行宣传,工作人员向每位适龄青年及其家长宣传应征入伍条件、报名方法和相关优惠政策。发放征兵特刊、致辖区适龄青年的一封信、征兵手册等,号召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讲清讲透了入伍激励政策,努力引导学生崇军尚武,报效祖国。另一方面,二圣村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发扬退伍不褪色的革命军人本色,在辖区帮扶助困、环境卫生整治、疫情防控、慰问退役军人家属,以及其他社会公益活动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在辖区树立了军人的光荣形象,营造了浓厚的参军氛围。

二圣村严格按照国动部政策指令,为部队输送高质量兵员。据了解,2014—2019年度,二圣村征兵情况在后白镇名列前茅,占后白镇征兵总数的14.2%。目前,二圣村退役军人共153人,现役士官7人,现役士兵3人,现役军官3人。近30年以来,每年都能完成征兵任务。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