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淮安市农科院助力“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
2020-08-14 1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闯  
1
听新闻

8月8日,南京江宁区人民政府召开“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村企推介签约会。淮安市农科院副院长汪国莲、科技服务中心主任秦进华受邀参加会议。

据介绍,组织实施“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是江苏省委、省政府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立足江苏“三农”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着眼于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势而为开启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作出的重大部署。

淮安市农科院迅速落实省、省政府要求,一方面加强与经济薄弱村村主动对接,详细调研区域内农业科技需求。另一方面以示范基地建设为平台和窗口,积极推动我院科技成果落地实施,构建一条由“技术需求”、“技术创新”、“集成示范”到“辐射推广”的完整链条和体系,引导科技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淮安市农科院与地方资源互补、互利互惠、联合发展。

在此次“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村企推介签约会,淮安市农科院副院长汪国莲代表市农科院与淮阴区渔沟镇陶营村就联建项目进行了签约,在未来工作中市农科院将围绕“技术支持、种子扶持”等主要联建内容,大力推动淮安市农科院优质西瓜、珍稀食用菌等最新科技成果落地实施,以科技成果助力农业“产业兴旺”和农民“生活富裕”,努力“为农业增效提供科技支撑、为农民增收提供科技服务”,为农村繁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