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丰县开发区(凤城街道)抗洪抢险“各显神通”
2020-08-14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丙海  
1
听新闻

“受东移高空槽影响,今天傍晚到上半夜我县有分散性雷阵雨影响,由于能量充足,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局地小冰雹出现的可能。随着低层切变线和急救的移北抬,凌晨两点前后开始到明天白天我县将有一次系统性降水过程,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过程雨量我县县区及北部可达70-80毫米左右,县区以南可达40-50毫米左右。8-9日受高空槽影响,还有一次降水过程。”这是8月6日晚上18点53分,丰县开发区(凤城街道)通过村、社区及各单位微信群下发的一个紧急通知。

连日来的连续强降雨,造成部分村庄、社区被淹,农田形成内涝。6月7日海子崖社区干部通过走访查看,动用挖掘机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排水。第五网格深入丁兰集社区查看受灾情况,丁兰集干部在深夜进行加班排水。谢集村付庄大面积积水,张寨村部分木耳受淹,辰明社区干部和包挂人员及时商议排水路线,刘楼村、果园村、刘李三村、史黑楼村、大堤口村等村、社区各有险情,村、社区以及街道包挂干部不等不靠,迅速展开抗洪排涝,干部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日夜奋战在排涝第一线。

大堤口村干部在发动党员群众开展防洪排涝过程中,面对村庄、农田受淹,38岁的村民史团结放弃自己经营的“好孩子童车”生意,主动捐赠排水管近万元的物资,并深入排水现场指导安装排水工作。

果园村干部在抗洪排涝过程中,面对大水冲毁的两座桥梁、四个过路涵闸,动用挖掘机、抽水泵等机械排涝、修补路况,同时号召群众生产自救。

为了能够尽快将村里积水排出,凤城街道农技中心、水利站、民政等部门各尽其职,深入村、社区一线开展排涝工作。

据街道负责人介绍,今年这场强降雨还没停歇,通过24小时调度,大部分社区、村庄及良田受淹情况已基本消除,尤其离城较远的偏远村庄,动用了大量的人力、挖掘机、抽水泵等机械,挖沟排水,修桥补路。目前整体情况良好,预计近期还有降雨过程,各单位、村、社区干部们随即待命,确保群众安全及农业不受损失。

据悉,街道防洪共动用人力460工日,挖掘机18台,折合机械台班90个,抽水泵130台,折合抽水台班580个,据不完全统计,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