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常州市新北区全面推进安心菜场建设工作
2020-08-10 1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高治伟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保障群众饮食消费安全,提高老百姓“菜篮子”安全保障水平,鼓励引导菜场管理者提升文明管理水平,8月5日,新北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安心菜场建设工作推进会,各基层分局分管局长、各安心菜场负责人和检测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路科表彰了2019年度安心菜场优秀检测员,指出了当前安心菜场存在的问题,要求各菜场每天对进入市场销售的蔬菜、肉类、鱼类及时开展快速检测。同时,推行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路科表示,下一步结合文明城市管理要求和菜场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区市场监管局将推行“新北区文明管理红旗菜场”,对菜场的证照规范化情况、制度台账落实情况、入场经营食品质量情况、肉类禽类索证索票情况、场内经营者管理情况、菜场及周边文明管理状况等进行现场检查和打分,根据得分高低确定 “文明管理菜场”名单。对于长期保持规范化管理较高水平的文明管理菜场,优先纳入安心菜场建设名单。

目前,新北区共有农贸市场31家,其中安心菜场15家。通过定期评比优秀,授予流动红旗的方式,以促进农贸市场积极主动参与文明城市管理,加强对市场内经营户的规范,促进安心菜场深入全面提升优质管理水平,成为区域性规范化市场管理的标杆。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