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溧阳城管强化举措 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2020-08-06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雪飞 毛琳  
1
听新闻

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溧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溧城中队主动作为,掀起了全员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热潮,全体执法人员加班加点,强化对各项工作的排查整改力度,努力打造秩序更好、环境更美、形象更佳的溧城窗口新名片。

宣传先行,营造和谐的执法环境

加强对辖区主次干道、学校周边等重点部位的巡查监管,与沿街商户签订市容环卫责任书960份,抓好源头治理,耐心与占道经营商户进行积极沟通,就相关规定进行宣传教育,共计宣传教育1820人次,引导商户合理合法规范经营1650余次,切实将各类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的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以拆促控,维护良好的规划秩序

中队围绕重点项目(任务)保障、散住楼整治、美意田园行动等重点工作,运用法律、政策等手段,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努力构建“防违全天候、巡查无缝隙、责任全覆盖”的治违工作网络,坚持自拆、助拆为主,坚持“拆、管、控”有效结合,做到拆违及时,控违到位,管理跟进,全力维护辖区规划秩序。今年以来,共拆除违法建设642处,面积52851平方米。

加强整治,打造优美的市容环境

采取机动巡逻、定点值守、分片包干、错时班次等精细化管理举措,对辖区内存在的店外占道经营、流动摊贩、户外广告乱设置、油烟噪音污染、非机动车乱停放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整治,发现日常管理中的不足之处,上下联动,强化管控,进一步构建长效治理机制,巩固成果。对居民投诉举报问题及时调处,坚持全天候、无缝隙管理,做到执法、巩固相结合,有效改善市容环境。今年以来,中队共计取缔流动摊贩3000余起,整治户外广告276处,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约4670辆,配合社区清理乱堆放、乱披挂现象约160余起。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