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华阳街道举办“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
2020-07-31 14: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崇宁 王阳  
1
听新闻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华阳街道开展了一系列拥军活动,激发市民的爱国拥军热情,进一步形成拥军优抚的良好社会风尚。

精心组织,发一条短信。华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利用服务站短信平台给华阳街道1800名退役军人发一条短信,体现街道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和节日祝福;发一张服务联系卡。通过发放服务联系卡,让退役军人感受到退役军人保障体系是他们真正的家,有困难能找对人;发放“光荣牌”。要求各村社认真摸排退役军人“光荣牌”发放情况,确保漏发的在“八一”前上门悬挂到位,树立退役军人的荣誉感。

突出特色,褒扬先进典型。慰问一批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参战参核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和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赠送防疫抗暑的药箱,并致一封慰问信;慰问驻地部队。通过慰问吉里部队、消防大队、市武装部,进一步夯实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基础;帮扶援助一批困难退役军人。通过村级服务站认真摸排调查因病致贫、年老体弱、家庭变故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街道针对性的进行救助,用实际行动“致敬最可爱的人”,让广大退役军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营造氛围,召开一次座谈会。召开部分现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座谈会,征求退役军人服务、“双拥”等工作意见,发现工作中的不足,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服务理念;举办第一届“退役不褪色,奉献在华阳”的主题征文、演讲活动。通过活动挖掘身边最美退役军人,树立典型,激发和引导全街道退役军人奉献基层、服务群众、自主创业、共同致富、文明传承、见义勇为的意识,争当华阳社会发展的建设者、推动者,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浓厚氛围。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