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灌云”五项行动“开启创文迎检工作新攻势
2020-07-28 1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龙喜  
1
听新闻

入夏以来,尽管多日阴雨寡照,却丝毫没有挡住灌云“住建人”创文迎检的脚步。你瞅瞅,大太阳晒着也好,大雨里泡着也好,咱住建人在创文迎检中演绎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展示了不一般的“风景”。这不,夏日的“五大行动”就是灌云“住建人”创文迎检工作中最美的样子。

开展绿化提升养护行动。按照增绿扩绿的要求,重点推进城市道路绿化、三里河绿化带二期、伊云湖景观绿化提升,对城区绿化带进行补植,确保建成区绿地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创文标准。同时对城区绿化带拔草、修剪、打药、清理垃圾,并补植缺失行道树、适地植绿补绿,用“绣花功夫”养护120万平方米城市绿地。

开展市政精细修补行动。实施精细化和动态化管理,围绕路面坑洼开展道路维修养护整治行动,重点对破损人行道板、盲道、路牙石进行维修,对公园、游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的建筑、公用座椅等公共设施进行检修和管护,确保功能完好。同时每天组织施工队伍及时巡查维护新老城区市政公用设施,确保小修小补工程24小时内完成。完成背街小巷照明完善工程,实现城区主次干道亮灯率99%以上。

开展建筑工地整治行动。加大建筑工地管理力度,要求建筑工地安全管理制度等公示上墙,安全防护设施完善,警示标志齐全,有文明施工宣传标语,建筑场地内工人佩戴安全帽,工地环境整洁。建筑工地出入口必须设有专门的清洗设备,保证净车出场。持续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整治活动,确保达到“6个100%”标准,杜绝建筑扬尘。

开展文明小区创建行动。重点整治小区内乱堆乱放、乱停乱放、乱拉乱接现象,粉刷清理楼道小广告,修剪小区绿化,维修区内公共设施,对住宅小区散养犬只进行集中整治,全面规范住宅小区文明养犬行为。物管条线全体工作人员以小区为主阵地,每天坚持到小区第一线指导工作,对小区创文迎检工作进行跟踪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查缺补漏,确保迎检工作无盲区、无漏点。

开展创文点位打造行动。围绕创文迎检部署,在全县范围选出主次干道、物业小区、建筑工地、应急避难场所、公园、广场、高速出入口以及县规划馆等创文实地考察点位。按照创文标准要求,优化点位路网结构,完善市政公用设施,提升绿化、亮化、美化等建设,重点打造公益广告、大型文化雕塑及特色景观小品,努力争取创文点位硬件过硬,环境出彩。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