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凝聚人大代表力量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河下街道召开人大代表全体会议
2020-07-28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25日,河下街道召开2020年人大代表会议,这是街道人大一次创新,也是河下一次探索性的实践,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越性的充分体现。会议组织辖区20名区人大代表调研街道小区归社区、环境质量保护等难点问题,同时评议街道办事处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以及财政预算情况并开展热烈讨论。

心系民生热点,实地走访调研

上午,区人大代表集体走进清华苑西侧征迁地块、河西公园社区建设现场、渔滨河黑臭水体整治以及三号泵站提升工程等项目,实地调研河下街道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落实情况。自成立以来,河下街道以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为目标,立足实际,全力推进各项民生实事,集中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

河下以城中村改造为突破口全力拓展城市空间,累计开发楼盘23个,其中占地12.13万平方米的国联河西公园社区项目已进入前期准备建设阶段,建成后将成为一个提升淮安东部片区乃至淮安市的生态人文功能的典范项目。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全力建设功能完善、智能共享、绿色生态的现代化城市社区,实现8个老旧小区全方位的“二次更新”。以全面消除黑臭水体为目标,扎实开展老渔滨河、新路圩河、清安河等13条黑臭水体河道整治工作,累计整治河道1.4万米,建设污水管网1.2万米。

集中评议监督,凝聚代表力量

调研视察结束后,河下街道人大代表会议正式开始,会议听取了《河下街道办事处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报告》和《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国风在报告中指出,河下街道将围绕“加快构建‘一轴两翼四区’的辐射型发展格局,打造高能级区域联合体、现代化发展引领极和高质量发展集聚区”的建设目标,奋力写好开启现代化新征程河下篇章。

会议期间,代表们一致认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可圈可点,各项工作稳扎稳打,同时有温暖、有亮点,在招商引资、统筹谋划城市发展空间、历史遗留问题拔钉清障、保障改善民生、社会治理等领域都有非常大的突破。代表建议,河下在社区品质提升、市容环境整治等工作上还要加大力度,高标准打造现代化都市区、高品质实施民生工程,结合自身文化底蕴,建设“幸福河下”“美丽河下”。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