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新北区市场监管局发出全市首张个体工商户集群注册营业执照
2020-07-21 1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优化新北区营商环境,支持灵活就业人员创业发展,降低企业用工成本,新北区市场监管局与添薪(常州)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有限公司(以下简作“添薪公司”)签订了《江苏省平台经济集群注册战略合作协议》,推出平台经济集群线上批量注册服务,为平台经济个体工商户解决注册难题,平台落户在新北区新桥镇。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各类市场主体不断增多,对经营场所的需求越来越大。但是,随着城市房地产价格的抬升,房屋尤其是商业用房的租金也水涨船高。而物权法对房屋“住改商”从事经营活动的限制,也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小成本经营者对住所的选择,而集群注册的出现解决了这一难点。经营者只需提供与集群注册的平台签订的委托合同,无需再提供场所证明,真正实现办照“零门槛”。平台经济个体工商户集群注册既能够解决灵活用工“小而散”“缺乏行业标准”“缺乏监管”的行业痛点,又降低了企业招工的固定成本,为创业创新的市场主体打造了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经过与添薪公司多次对接工作,7月17日,新北区市场监管局颁发了首张集群注册个体营业执照,这也是常州市通过平台经济个体工商户集群注册模式发出的首张个体营业执照。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