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个月签约超13亿元 镇江大禹山跑出产业强市“加速度”
2020-07-10 2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滕飞  
1
听新闻

  3月,镇江市京口区首个超5000万元的服务业项目国泰新点江苏运营中心项目签约;4月,总投资10亿元的联东U谷产业园项目成功签约;5月,总投资2亿多元的信缘康米山康养中心项目顺利签约......3月份以来,镇江大禹山创意新社区在短短的3个月内新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超13亿元,跑出了产业强市“加速度”。

  项目为王,深耕招引土壤

  开春伊始,面对疫情带来的风险与挑战,管委会班子紧抓项目序时进度,打出了招商手段方式创新、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组合拳”。通过强化不见面招商、线上洽谈等创新办法,国泰新点江苏运营中心项目于3月中旬线上签约。随后,联东U谷产业园项目历经四轮方案修改论证,最终落地何家门地块。联东U谷项目的正式签约,标志着大禹山管委会今年首个10亿重大项目尘埃落定。

  “该项目拟打造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装备业为重点方向,集高端制造、研发中试、生产性服务、运营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园区,将推动京口区成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相融合的2.5产业新高地。”京口区经发局局长王壮保介绍说。

  服务为本,优化营商环境

  大禹山管委会独创“禹山小二”工作办法,快速响应企业诉求,为投资者提供落户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服务。为满足辖区内养老市场需求,管委会积极盘活存量资源,短时间内梳理出红旗社区原五交化仓库闲置土地25亩,促使2.2亿元的信缘康米山康养中心项目于5月签约落地;镇江佐零佑社农商互联蔬菜配送中心项目营业执照面临变更,管委会迅速响应诉求,跑出服务企业的“禹山速度”,迅速完成了营业执照变更,并挖掘潜在需求代理新注册2枚商标,保证项目顺利签约。

  大禹山创意新社区管委会主任耿亮告诉记者:“管委会只有倾心为企业服务,把‘店小二’理念贯彻到工作的每个环节中,坚持‘随叫随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才能打造更有吸引力、更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

  机制保障,加速项目推进

  今年3月以来,大禹山创意新社区管委会陆续出台了《2020项目绩效提升行动实施意见》和《招商人员绩效考核办法》,成立项目工作专班,实行周例会制度,为项目招引提供制度和组织保障。同时,园区加大宣传“京口区产业政策30条”,强化业态研究和政策解读,完善配套落实细节,适时对接企业发布相关操作指引。得益于此,目前,江苏吉通电力研发中心、无线通讯设备系列化产品及其周边设备研发等市级重点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

  据悉,除了签约的7个项目外,大禹山创意新社区目前在谈项目12个,总投资超3亿元,预计7月签约项目1亿多元。

标签: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