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扬中税务:“提速”出口退税,“助力”外贸经营
2020-07-10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亮、倪凯娟、陆梦然、杨瑞文  
1
听新闻

扬中市开发区的爱士惟新能源技术(扬中)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一片繁忙。工人们正紧张赶制出口德国的太阳能逆变器。这笔订单金额5000万元。

爱士惟新能源技术(扬中)有限公司的主产品是太阳能逆变器、风能逆变器、应急电源等。今年以来,扬中市税务局税收服务小组定期入企对接,送政策的同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外贸出口情况,精准提供税收服务。公司财务负责人陈海军介绍,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2.37亿元,其中,外贸出口1.68亿元,享受出口退税2186.7万元。“税务部门提速出口退税的办理,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为企业稳外贸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帮助”。

无独有偶。扬中市八桥镇的镇江宏宇厨具有限公司对外贸易也实现了逆势稳增长。这家专业生产厨具配件玻璃盖的成长型外贸企业,产品主要出口日本、韩国、意大利、德国、俄罗斯等国家。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国际市场形势更加严峻,但公司出口销售并未受到太大影响,较去年同期还略有增长,上半年公司出口销售1103万元,办理出口退税93.3万元。

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以来,扬中市税务局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推行容缺受理、网上办理退税,全力为企业稳生产稳外贸提供硬核“税力量”。他们出台多项务实服务举措,全力服务外贸企业生产经营,从受理申报、审核数据、排查疑点等多个环节入手,缩短出口退税办理时间。与此同时,扬中税务还对英利能源(镇江)有限公司等12户新备案企业实行“容缺办理”,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享受出口退(免)税优惠。今年上半年,扬中税务为527户次的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2.14亿元。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