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北新区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2020-07-09 1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7日上午,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伟一行先后赴盘城街道、长芦街道和葛塘街道调研小化工企业,共检查了3家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整改情况,并督促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

下午,新区召开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议。管委会副主任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部局、产业平台分管负责同志、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应急管理局通报了新区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行动的总体进展情况。行动开展以来,新区按照“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行动要求,共计排查各类场所30278家,查出各类违法违规 “小化工”场所31家,其中,非化工企业从事化工生产、储存23家,无证无照涉及化工生产、储存的小企业、小作坊和黑窝点8家,排查出甲醇、无水乙醇、盐酸、硫酸等各类危化品50余种,共计一千余吨。已完成危化品彻底清运24家,其他场所正在有序处置中。立案查处6家,共处罚金27万元,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家,刑事拘留4人,部分违法违规行为责任人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王伟听取了各产业平台、街道关于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汇报,对各单位在整治行动付出的辛苦与努力表示肯定。他指出,目前,新区已排查出一批违法违规“小化工”企业,总体整改效果较好,有力地打击整改了一批企业,基本实现了“四个彻底”。但是,部分单位仍存在认识不到位、针对性不强、目的不明确等问题。各街道也要组织力量,加强对社区、村整治工作督导,确保整治工作层层落实到位;对于本级无法研究判断或科学处理的事项,要及时报应急管理局及相关部门寻求帮助,尽快形成处置意见。

王伟强调,新区集中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行动十分重要,意义重大、势在必行、刻不容缓。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深刻认识集中整治违法违规“小化工”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强化认识、凝聚共识,把责任扛起来、把身子扑下去,认真落实“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要求,深入到街道社区各个角落,在基层一线来一场安全风险隐患的“大扫除”,确保新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