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首批200支新型灭烟柱亮相句容街头
2020-07-09 16: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静  
1
听新闻

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市区街头“升起”了不少新型灭烟柱。这是句容市城管局环卫处引进的城市管理新装备,方便了烟民,更利于保护环境。

据了解,为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快文明城市创建的步伐,环卫处今年购置了200支灭烟柱,主要分布在市区的各个十字路口。柱身印有句容特色“福”元素,投掷口呈葫芦状,上方有浮云标识,外形精致美观,成为城区一道风景线。此外,新型灭烟柱可以拆卸,相应路段的环卫工人会定时定点进行清掏。

安装没几天,灭烟柱的使用率倒是挺高。记者走访时发现,不少烟民朋友习惯性将抽完的烟头摁灭后扔进灭烟柱,原来马路缝隙处、草坪中的烟头现在也基本看不到了。小烟头,大文明。环卫处下一步将扩大灭烟柱安装范围,通过烟头不落地,从细节上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