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大彭镇:老书记豪情赋诗赞盛世
2020-05-27 18: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全智  
1
听新闻

人民幸福多体现,彭政路上晚间见,溜冰歌舞架子鼓,欢声笑语喜连天,悦心大道沿河路,碧水绿柳石栏杆;路畅喜迎八方客,花草霓虹竞争艳,彭城故里蕴生机,两汉家园展新颜,山清水秀人心爽,大彭谁人不点赞。

5月20日,欣逢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际,笔者在街头偶遇退休赋闲的铜山区大彭镇闸口村老书记王兴礼。王书记曾经满腔热血,不负韶华,为了全村老百姓的幸福事业、改善民生呕心沥血,殚精竭虑,长期操劳,以致身体欠佳,大病一场。党委、政府及时予以温暖关怀。病情痊愈后,现今的老书记喜上眉梢的神情溢于言表。这位文人出身、颇具才情、气质儒雅的老书记放眼干净整洁、设施齐全、车水马龙、红红火火的街区,目睹家乡的巨大变化,激情满怀,脱口而出,口占一绝上述七言律诗。

近两年来,大彭镇发展变化日新月异,异彩纷呈。仅以彭政路商业步行街为例,商铺林立,高楼次第,人气旺盛,半镇烟火,全业态兴旺繁华,让人眼花缭乱,是人们游、购、食、娱、逛街、逛吃、逛玩的好去处,新时代现代气息浓郁。每天傍晚时分,少儿玩乐区孩童撒欢,尽情玩耍;夜幕降临,霓虹闪烁,别有风情,舞区舞曲响起来,居民健身跳起来,人人燃烧卡路里,夜市更加繁荣起来,一派灯火盈街、夜市如昼的景象,一幅和谐欢乐、文明祥和的盛大场景。不远处,楚山含黛,杨柳依依,河水缓缓,居民休闲,结伴散步。村民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安、安有所乐,生活“幸福指数”日益攀升,乡村振兴步履坚定。这美好的盛世正如老书记所愿。

去年以来,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刻变化,大彭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其中,围绕“美家园”目标,加大投入,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完成徐楼、胡集、孟庄、官庄、程庄、两半庄、土楼7个人居环境示范村建设。全镇上下对标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统筹抓好党的建设、产业调整、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生态环境等各项任务,推动全镇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获得全区综合考核二等奖,荣获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引资、产业科技创新、重点工程建设、基层民主协商、扶贫开发、人民武装、征兵工作等8个先进集体,顺利通过了省级卫生镇验收。

标签:大彭镇;霓虹;通联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