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句容市城管局:垃圾分类进校园,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
2020-05-07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包华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近期,句容市城管局联合市实验小学、市未成年人保护协会在每日晨课时间为校园师生开展了垃圾分类学习教育活动,将垃圾分类绿色环保意识深植学生心中。

“一次性筷子属于其他垃圾,矿泉水瓶子属于可回收垃圾。”校内网络课堂上,句容市城管局环境卫生指导科包华夏将垃圾分类理念融入课件讲解,通过生动、详细的视频展示来讲授垃圾分类的意义、知识及方法。让学生们了解和掌握生活中垃圾的种类,可回收物的利用价值,有害垃圾的危害等相关垃圾分类小知识。“这个教育活动能让学生明白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分类以及垃圾分类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好处。”市实验小学办公室主任说,这样的集体性教育活动,至少会在校内连续开展一个月,确保学校师生以及工作人员的垃圾分类知晓率达到100%,学生垃圾分类的正确率达到90%以上。

“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是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号召学生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及树立正确垃圾分类的观念。”市城管局环境卫生指导科戴继庆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将垃圾分类的知识从学校延伸到社会,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积极作用,带动家庭垃圾分类工作的进展,以小家庭的进步带动大家庭的进步。”

据了解,句容市城管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正向全市各学校全面推进。通过引导学校规范设置分类收集垃圾桶,用校园广播站、网站、板报、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开展宣传教育,开设垃圾分类特色课程等,引导全市学生减少垃圾产生,学会垃圾精准分类。

标签:垃圾分类;城管;句容市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