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无人机喷洒农药 春耕春管提质增效
2020-04-28 09:05: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江安琦  
1
听新闻

近日,荣炳盐资源区种粮大户朱志平利用新设备——无人机,对自家的小麦田喷洒农药。植保无人机桨翼飞旋,与麦地保持着3米左右的高度匀速飞过,农药便均匀的喷洒在绿油油的麦子上。

“现在是赤霉病容易发生的时候,根据植保站和农业部门要求,要两次打农药,现在还有50几亩,马上今天把它打完。”据朱志平介绍,眼下正是小麦抽穗期,也是小麦赤霉病、蚜虫病等病虫害集中发生的危害期,使用植保无人机,可以高效完成小麦病虫害的防治工作。

据了解,朱志平今年种了250多亩小麦,以往打药是最头疼的事,雇人费工不说,还打不均匀。去年,他购买了植保无人机,装一次农药,6分钟就可喷洒10亩田,而且省水省药,算下来一亩田可以省几十元钱,与传统的人工喷药相比,无人机喷洒农药实现了喷药效率高、防治效果更好、综合成本更低、遥控操作更安全等优势。“原来250亩地打农药要请4-5个人打4天,现在只要1天时间就能把它打完,大大提高了效率。”(江安琦)

标签:无人机;农药;喷洒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