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东台市梁垛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再发力
2020-04-24 13: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义岗 曹东兴 朱霆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23日,盐城东台市梁垛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围绕加强镇村环境综合整治,做到工作再动员,责任再强化,措施在细化,考核在硬化,倾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充分展现镇村美丽宜居新风貌。

  该镇按照“四治理、四提升”为内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在提升美丽梁垛“颜值”上狠下功夫。注重突出问题导向,立足补齐短板,通过抓示范、典型引路,抓配套、兴办实事,抓提升、整体推进,组织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集镇管理提升攻坚硬仗。

  立足高起点严要求,突出内涵提升,加快镇村环境整治,扮靓生态之美,留住乡愁记忆。在集镇环境整治上,规范商家经营秩序,加大道路清扫频率,完善集镇老街后街后巷的环卫、路灯、道路等配套,提升集镇精细化管理水平。开展村庄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坚持日常整治与常态保洁相结合,加大村庄环境和河道管护巡查督查频率,严格奖惩机制。在全镇开展以“创建美丽庭院,家家幸福安康”为主题的美丽庭院创建活动,鼓励群众全员参与农村环境整治行动,形成创建热潮,提升群众文明素养,推进乡风文明。

  紧扣乡村振兴,围绕绿化亮化美化,坚持规划引领,鼓励各村创新创特,按照人居环境改善实施方案和为民办实事规划,精心打造各自的整治特色,着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结合创建特色田园乡村,对临塔、殷乐、安洋、张倪等美丽乡村示范村进行再打造,全力建设具有乡村特色、展现乡村风貌的宜居家园。殷乐村创建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中联村创建省绿美村庄。坚持对标对表,强化要素集聚,加快串场河沿线、盐通高铁沿途环境整治提升、农村河道疏浚、农村路桥、农房改造、7个村微动力污水处理站和临塔二期、鹤土仑集中居住区等在手民生项目实施进度,快出形象,惠民利民。

标签:整治;农村人居环境;集镇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