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阳澄湖镇赴长三角新材料研究院学习交流
2020-03-27 2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和加快苏州市阳澄湖镇新材料产业发展,近日,苏州市阳澄湖镇党委委员吴晓莉带队招商中心相关部门、科技办及阳澄湖新材料科创园运营方一行赴苏州市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学习交流。江苏先进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执行副总经理、原江苏大学副校长程晓农等相关负责人给予了热情接洽。

  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成立于2020年3月,位于苏州市相城区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启动区。该院是在江苏省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和中国宝武钢铁集团共同支持下建设,各方相关机构发挥各自优势力量,重点吸纳长三角区域材料领域优势研发机构和行业龙头企业参与共建。研究院定位为材料领域国际一流的新型研发机构和国家级材料创新基地,计划在全球范围组建技术研发团队,集聚创新资源,促进企业孵化。研究院规划建成国际一流的材料表征公共平台,掌握一批材料产业前沿和共性关键技术,支撑和引领我国轨道交通、载人航天、大型飞机、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核电、海洋装备、新能源汽车、军用装备、5G通讯等重大工程的发展。

  集萃新材料研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铁锴介绍了长三角区域研发项目组织、材料产业发展情况、研发载体建设及与龙头企业合作情况。江苏先进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曹国剑博士带领大家参观了实验室、制样室、检测室内的一系列先进材料技术设备。

  座谈会上,吴晓莉介绍了阳澄湖镇目前新材料产业基本情况、新材料科创园基本情况、高质量发展政策以及未来新材料产业规划,双方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洽谈。新材料科创园运营方总经理尹英杰介绍了科创园目前的企业入驻情况、科创园及科创园企业关于新材料研究的投入情况、目前科创园企业对新材料产业的需求情况,以及介绍了新材料科创园未来的发展规划与合作前景。程晓农表示将进一步加快研发,将科研成果运用到企业生产中,同时结合企业自身需求及产业发展特点,帮助企业制定具有战略意义的建设性方案,为企业提供专业技术支持,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吴晓莉表示将积极推动阳澄湖镇企业与研究院深度合作,下一步开展各类新材料企业家沙龙,为双方合作牵线搭桥的同时也为企业提供了更宽阔的平台,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为地方新材料产业提供充足的科研技术和人才智力支撑。

标签:新材料产业;先进材料;阳澄湖镇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