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句容市茅山镇将冬训课堂搬到疫情防控一线
2020-03-27 0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涛 杨唐惠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19-2020年度茅山镇党员冬训活动自1月19日全面启动,计划组织全镇开展“冬季大学习”。面对不期而至的疫情,句容市茅山镇决定在开展新思想学习的同时,组织参训党员干部走进抗“疫”一线,在战“疫”中接受教育,在实际行动中检验“冬训”成效,在服务群众中树立党员新形象、锤炼党性。

  党员“冬训”不仅在于学,更在于做。今年疫情当前,党员坚守一线,共同抗“疫”,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行动理念,组建了党员守护队、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责任岗,以实际行动走在前、作表率,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支守护队一堵“防疫墙”。在茅延线东部干线入口、春城宝堰交界处的南塘庄卡口飘扬着镇党员守护队的红旗。由交警中队、执法队、卫生院和建管所的党员干部、业务骨干组成的茅山镇党员守护队,正昼夜24小时值班,亮身份、明职责,守护好防控工作的一道防线。

  一个责任岗一个战“疫”堡垒。党员责任岗守好家门、守好楼门、守好社门,同舟共济,共抗疫情。为加强管控力量,充分保障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茅山镇设立了109个党员责任岗,每天开展巡防联控,防疫宣教、排查随访、登记劝返、环卫消杀……每一个看似简单的工作背后,都有党员同志的身影,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在这场特殊的冬训中,前陵村为了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流动与接触,充分发挥党员的能动性,由党总支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和志愿者等8人,成立了村疫情防控物资代购小组,为村民提供志愿服务。镇党委及时发现这一亮点并向全镇推广,全镇10个村纷纷组建志愿服务队,开展群众“点单”,党员服务队“接单”的“保姆式”服务。负责采购米、菜、油、药、水果、鸡饲料、煤气等生活用品,为群众防疫工作当好“店小二”,筑起“防火墙”。

  党员冬训前移到抗“疫”一线,既是对党员党性的检验,也是增进党群关系的良机。经过这场特殊“冬训”,使广大党员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锤炼党性、砥砺初心,丰富了冬训实践内涵,推动了冬训落地见效。

标签:党员;冬训;茅山镇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