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复工复产产业人才调研行动
2020-03-27 0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有序开展,制图员、装配工、预算师、造价师等岗位缺口已成为影响“复苏”的堵点。为全面掌握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后人才储备、分布、结构及缺口等基本情况,进一步摸清人才“家底”,为精准引才育才、优化产业布局等工作决策提供准确、可靠的数据支撑,开发区开展线上线下2020年度人才科技需求调研工作。

  驻厂员又是人才特派员。疫情防控期间,60名开发区机关工作人员成为了与企业员工同时上下班的“驻厂员”,他们深入企业一线,详细了解企业运行状态、相关需求,也逐家逐户送政策上门,给企业送去了《泰州市“人才生态36条”政策文件》《靖江市“马洲英才计划”政策汇编》《靖江市重点领域“365优才计划”实施办法》《靖江市非共识性人才认定办法》,讲清讲透各类具体举措、操作细则,关注企业想办办不了、人才想要要不到的事情,真心实意帮助解决现实诉求。

  云调研更是企业云服务。开发区通过发放线上问卷,全面、准确了解区域各个层次、各个类别、各个领域的产业人才现状,盘清人才资源底子,搞清楚当前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哪个层次的人才、什么方向的人才,搞明白人才需要怎样的政策扶持,最希望得到哪方面的服务,形成企业需求清单、人才需求清单,为开发区精准服务提供第一手资料;坚持问题导向,掌握现有政策举措有没有不符合企业实际、人才需求的地方,企业引进人才有什么阻碍、留住人才有哪些问题,人才申报项目有哪些困难、服务有哪些缺失等,形成问题清单和服务清单。

标签:人才;开发区;靖江市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