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人民医院:爱是一家人,共守一座城!
2020-03-27 0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随着湖北疫情持续好转,全国各地援鄂医疗队在国家的统一安排下,陆续返程。但仍然有一些队伍在坚守岗位,灌云县人民医院护士乔凌云所在的江苏重症医疗队就是这其中的一支队伍,他们仍在守护着武汉,守护着生命和健康!

  2月2日,灌云县人民医院护士乔凌云逆行启程,支援武汉。作为连云港市首批援鄂医疗队15名队员之一,乔凌云被安排到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经过理论培训、实操训练等一系列培训合格后,乔凌云迅速投入到战“疫”第一线。

  至今,乔凌云在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已持续奋战50多天。在这里,江苏援鄂医疗队、中法新城医护人员,以及那些患者,组成了一个大家庭。这里尽管有泪水、有忐忑,但也有欢笑和鼓励,更有家庭般的温暖和无处不在的爱。

  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C栋西区8楼,是由江苏医疗队接管的新冠肺炎患者收治病区,这里收治的很多都是重症患者,江苏援鄂医疗队不仅带来了医护人员,还带来了大量的物资。

  刚开始,很多患者的生活必需品成为难题:小到牙膏牙刷毛巾,大到衣物食物等等,这些都需要医务人员费心。

  在那样紧张的时刻,乔凌云和江苏医疗队的战友们主动捐出了自己的物资:那些米、面、衣物,一路跟随她们从江苏而来,她们又无私地分享给了患者。

  2月14日,是病区运行的第13天,也是21床患者的生日。

  乔凌云和江苏医疗队的老师们知道后,特意准备了生日蛋糕,大家在病房一起为这位患者庆祝生日。

  患者说:“这是我过得最特别的一个生日,我最大的生日愿望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回家。”

  江苏医疗队的战友们为了缓解患者们的压抑情绪,大家还准备了鲜花和巧克力,他们贴心地为每位患者送上小礼物,在每份小礼物上都附了一张祝福卡。

  在他们的精心照料下,许多患者重获健康,病区新冠肺炎患者数量逐步下降,按照当地防疫部门的要求,将对病区进行整合,对尚未出院患者进行相对集中治疗,以利于尽快恢复正常医疗秩序。

  而作为救治重症患者的精英团队,乔凌云和她的战友们还将坚守武汉,继续践行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她们与武汉一起经历了漫天飞雪,也将与武汉一起迎接繁花似锦!

标签:医疗队;凌云;江苏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