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复产率超98%!泰州新能源产业园“全链复工”再提速
2020-03-27 0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秋林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统计显示,到3月8日,泰州市新能源产业园区40家规上企业已经带动200多家配套小微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园区复产率超过98%。

  在疫情防控期间,产业链断裂成为制约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因素。面对难题,泰州新能源产业园立足企业复工的实际需求,坚持全天候在岗服务,从企业提出申请到办妥复工手续,原则上不超过24小时,并通过以大带小,力推整个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

  康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园区重点企业之一,主要生产高性能GIS铝合金部品。该公司2月15日复工,但其上游模具加工企业和下游机加工企业并没有同步复工,这使得康乾机械日常生产受到很大影响,也倒逼他们帮助配套企业尽早复工。在康乾机械的帮助下,一个星期后,有5家配套企业复工。康乾机械整个产业链运转变得顺畅起来,预计3月份可实现销售1500万元。

  泰州新能源产业园区有300多家企业,其中85%是小微企业,尽管大部分企业体量不大,却是整个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率的提升,对整个园区恢复产能起着重要作用。在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的同时,园区还要求各个村和社区在推动辖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安排专职人员协助企业开展复工申请、防疫物资准备等工作,对复工企业进行全方位督查与服务。

  腾龙车件厂早在2002年就成为江苏钰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下游配套企业,从2月21日开始,该厂每天满负荷运转。像腾龙车件这样的配套企业,钰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园区还有11家。在园区帮助下,钰龙智能科技复工一个星期后,多家配套企业也实现了复工复产。公司生产厂长沈志云介绍,企业已从产、供、销等方面全面打通产业链,今年3月预计产能可达到95%以上。

标签:复工;园区;产业链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