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魏集镇:党员尽责守土,筑牢保护防线
2020-03-19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徐州市睢宁县魏集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优势,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急动员,迅速行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群众心里闪闪发光。据统计,魏集镇26个村社区43个防控点竖起了党旗,近800名党员志愿者冲在第一线。

 24小时值班,当好防控病毒的“安全卫士”。

  魏集镇党委以村为单位组织各支部在主要道路,设置疫情防控卡口。大年初一开始,东朱村党支部按照要求,在村主干道率先设置标准化的卡口,并配备了消毒液、体温计、医生、值岗人员等,值班人员一律戴口罩值班,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告知群众减少非必要出行、注重自我防护。党员张广才说,现在到了病毒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党员,必须冲在前面,我们必须保证24小时坚守卡口,本村进出的车辆、人员必须认真登记、测量体温,外村车辆、人员一律不准入村,一定要做到严防死守,保护村民的健康平安。冲锋在前,守护村民的健康。

东朱村卡口对村民消毒

 广泛发动党群,当好一线工作的“抗疫勇士”。

  落实睢宁县委组织党员抗疫工作要求,魏集镇各支部发动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一线磨炼党员。

夏冬祥在点上值班

  大桥村预备党员夏冬祥从大年初一开始一直坚持在值班的一线。他说自己年轻体力好,可以多值一会班,让年龄大的党员多休息一会。多日的连续值班,熬红了他的双眼,但他毫无怨言,到饭点,有时来不及吃饭,就吃一碗泡面凑合一下,他说都是为了能够早日结束疫情,为了村民的平安健康,一切都是值得的。

老党员朱凤清入村宣传

  大桥村76岁的老党员朱凤清也主动要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说自己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定要带头守在一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发宣传单,为群众讲解疫情知识,值班他样样不落,为年轻党员做好了表率。张铺村党员张瑞爷爷大年初三去世,他坚决执行党组织决定,只进行了火化,说等疫情结束后,再为爷爷送葬,并且投入到防疫一线值班。

 注重温情隔离,做好隔离人员的“爱心护士”。

  魏集镇对隔离人员安排党员专人联络,测量体温,购置慰问物资,疏导心情,做到爱不隔离。“你放宽心,在家好好呆着,有什么需要,我都会给你送来的,隔离是为了你的健康,也是为了其他村民的健康”。

魏鹏给郭某送去生活必须品

  夏楼村党员魏鹏到与确诊者密切接触者郭某家中测体温,给他家买去青菜、米面油等生活必须品,并开导他家人要放宽心,虽然隔离在家,但党组织一直在。除了为隔离人员送物品,马王村积极分子陈森林自己掏钱买了一些生活用品米面油,蔬菜,肉等给村中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让因疫情而无法正常生活的村民也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陈森林给行动不便老人省去生活用品

标签:党员;疫情防控;集镇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