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用责任和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睢宁县一位基层干部的疫情防控日记
2020-03-19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的徐州市睢宁县东朱小区本应人来人往,却因为这场疫情的来袭,整个小区都绷紧神经,进行着一场最严密的防控。过往的车辆必询问,经过的人们必测体温,大家都戴着口罩,时刻警惕着。

  上午5点多钟,在小区与505省道的交界处,东朱村主任倪泗报从车里“钻了出来”,督促着同事换岗换班,喷完消毒液的他坐到了防控卡口处的板凳上。

  “在村里工作,每天接触的人太多,谁也不知道哪个就有问题,首先要保证大家的安全,这个是底线。”他今年有50多岁,这个东朱小区的角角落落,都能摸个差不多,“因为是新建好的小区,所以情况比较复杂,小区里共有536名村民,农村嘛,打工返乡的比较多。这疫情来了,压力也就像座山一样,也来了。”

  倪泗报,中共党员,徐州市睢宁县魏集镇东朱村主任,从大年初一开始,他忙碌的身影每天奔走在东朱村各个角落,清晨开始入户开展疫情摸排、测量体温、宣传动员;中午至傍晚喷洒消毒液穿梭巷口要道,亦或是值守在出村卡口处管控过往人员车辆;尽管这样,倪泗报还是不放心,他主动申请夜班由自己值守,并把自己的车拦在路口,困的时候就裹上军大衣在车里眯上一段.....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他仿佛不知疲倦,用责任与担当践行着自己的使命。

  他舍小家、顾大家。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在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了保护家人、保卫东朱,已经10天没回过家了,因为每天接触的人实在太多,他把自己隔离在汪塘边的小屋里,“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是这也是对她们的保护,对自己的负责”倪泗报这样说道,经历过2003年非典疫情的他,深知病毒传染的严重性。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一个小区虽小,却是疫情防控的最基本单元,责任同样重大,直面数千群众,直面可疑人群,直面隐形危险。可是,为了居民的生命安全,工作人员却没有退缩,他们选择了坚守。倪泗报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却能让千千万万个魏集党员干部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标签:疫情;徐州市;睢宁县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