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鼓楼区:厉兵秣马 奋战一季度
2020-03-08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刘阳) 3月7日,南京市鼓楼区召开“奋战一季度,推动高质量发展”会议,区委书记刘军表示:“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大会现场

  对于疫情防控,鼓楼区要求“守好门”和“看好人”。首先,要守好五个门,即小区门、校区门、厂区门、楼宇园区门和驻区单位门;其次,要看好三类人,一是从湖北等重点地区和关注地区来的人,二是从日本、韩国、意大利、伊朗等疫情严重国家来的人,三是新增的密接人员。

  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刘军说:“我们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用好每一步、每一招,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追回来,把欠下的进度补起来。”总的来说,就是要抓指标、抓支撑和抓重点。

  记者了解到,鼓楼区今年将全力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重点抓好“旭日东升”景观桥、长江鼓楼段岸线贯通等工程项目建设;将继续推进南京大学、天目路两大片区更新改造,加大城市“硅巷”建设力度;将攻坚突破危房整治和棚户区改造;将聚力污染防治攻坚,坚持“管车、治企、降尘、联防”并举,并将系统、精准、高效治水,实施外金川河入江口等3项水环境综合提升工程,推进莫愁渠等187个片区雨污分流管道清疏修缮工程,推动河长制从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实现区域“稳定消黑、基本消劣”。

  不仅如此,鼓楼区今年还有很多重点工作,比如:加快滨江、铁北片区发展,高标准建设航运物流服务集聚区,加快南京长江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实现功能品质、产业招商、地区面貌的同步升级;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体系,高标准打造13家街道级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强化养老服务从业人员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养老服务能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放大医联体辐射带动作用,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医院;加快湖南路提档升级,统筹做好片区的环境综合整治,继续推动绿地紫金中心、青少年宫、地铁5号线等工程建设;加强垃圾分类推进实施,加快垃圾收集处理设施建设,完成凤凰西街等3座垃圾中转站改造。

标签:大会;鼓楼区;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