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鼓楼区挹江门街道:精准服务打通企业复工“最后一公里”
2020-03-07 12: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梁奇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连日来,挹江门街道复工企业专项组协同社区、园区、楼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事前指导、事中服务、事后监督,精准服务,打通企业复工“最后一公里”,安全高效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硬核辅导:复工服务线上、线下同步走

  该街道制定了《挹江门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企业专项组工作方案》,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企业专项组。同时,协同社区力量,  将企业复工监管工作纳入属地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分片包干,落实到人。

  建立“街道+社区网格+园区/楼宇物业”联动机制,拓宽服务渠道。一是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横幅,宣传最新文件精神及复工流程。二是通过电话、网络线上辅导,建立楼宇企业群、企业服务群等,精准对接,高效服务。三是上门指导,一对一辅导,同时街道企业专项组派驻专人在楼宇一楼大厅设立企业复工窗口,为企业和个体户解决申报备案中的常见问题,进行耐心讲解和申报现场办理。

  期间,企业专项组了解到个体工商户网上备案存在困难,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特别推出线下备案服务,受到个体工商户的一致好评。

 温暖支持:送消杀用品、防疫补贴送上门

  为了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切实解决企业困难,街道实地走访南财大科技园、熊猫软件园等重点园区和中石化、双楼集团、嘉捷人力等重点企业,协调解决企业复工难题,并送出“复工大礼包”。

  “大礼包”中有企业紧缺的消杀用品,有针对不同类型企业的防疫补贴,还有科技型企业人才政策兑现的提速政策。据了解,复工以来街道已送出消毒喷雾780瓶,帮助企业申请防疫补贴累计31万元。

 坚定守护:定点必查、随机抽查一起来

  街道坚决落实“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在紧抓经济发展的同时,对辖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也下了大功夫。

  按照园区、楼宇、企业规模大小和行业特点,企业专项组采取“定点必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组建联合巡查队伍,建立日常监管制度,累计上门核查1040家(次)。联合街道经济、城管、安监、公安等条口力量,不定时“回头看”,对不符合要求的企业和个体户及时发放整改通知书或责令关停,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复工。此外,针对复工企业和餐饮行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切实守护辖区居民安全。

标签:辅导;复工;复工企业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