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灌云农路建设打好复工复产“组合拳”
2020-02-26 09:53: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作者:徐怀江 张广来  
1
听新闻

近日,从灌云县公路部门传来消息,他们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通过细化工作举措,打出一套全面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组合拳”。

组建一支联动队伍。灌云公路部门成立由站长任组长,分管站长任副组长,养护、工程、安全、办公室等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程复工复产、一线防控保障等专门工作班组,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物资准备、宣传培训、服务保障及安全生产等工作,及时分析解决农路建设单位全面复工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矛盾,帮助企业解决用工保障、资金支持、安全环保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各施工道路、桥梁标段复工复产,建设项目按序时进度进场复工。

严把一道安全关口。该站养护工程科、县畅安公司先后成立党员先锋队,下沉一线,按照复工复产管控要求,引导作业人员强化个人防护措施;指导建设单位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核查复工前职工健康防护用品、消杀用品、测温仪、防护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用品配备,督促办公室、食堂、职工宿舍等公共场所和人员聚集场所设施、设备进行消杀防疫,对建设工程机械设备进行安全检查,让党旗飘扬在安全生产一线。

开展一次返岗排查。灌云公路部门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坚守疫线我当先、为企服务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在“疫情防控机制、员工摸排管理、加强内部防控、科学防控宣传、解决职工困难和应急处理”六个方面扛起“疫线”担当;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对春节期间重点疫区返回、途经疫区、接触敏感人群及家人健康状况做重点排查和详细登记备案,对符合返岗条件的职工建立健康档案“一人一卡”,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管控至今,灌云公路部门加强对全县范围内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和危桥、路侧险要、急弯陡坡、易结冰路段的巡查力度,采取24小时轮岗值班制,累计投入养护人员500余人次、机械设备100余台班,维修、抢险物资近300吨,全力备战农路建设复工复产,抢抓有利施工时机,保疫情防控与农路建设复工并驾齐驱。

标签:复工;疫情防控;防控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