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康达学院:连线湖北,千人同上一节课!
2020-03-04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一文 王雪晴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3月1日晚,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的直播间迎来了一位特殊的主播——正在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参加救治工作的2017届护理专业毕业生汪蔷薇。直播中的她,笑容灿烂,丝毫没有疫情的阴霾。她说:“你们看我笑着呢,说明情况越来越好了!”

  这是疫情以来,康达学院开通的第27场直播,当晚观看直播人数超过2000人。此前系部主任、任课教师、兼职班主任、辅导员以及优秀学生代表纷纷走进直播间,从疫情防控、心理调适、就业指导、考研分享等方面,宣传疫情相关知识,解答学生疑惑。师生反响热烈,好评如潮。

 榜样的力量——像学姐一样做个好医者

  直播间里,同学问的最多的一个问题是:“你不害怕吗?”“当然害怕了!可怕啦!”汪蔷薇是“95后”,在大部分眼里还是个小姑娘。她坦言,刚来到武汉的时候看到空无一人的大街,一度有些绝望。“就像灾难片一样,那种感觉很震撼。但这些天,我看到街上的车一点点变多,有消毒车、有宣传车、也有很多运送物资的车……”每次听到宣传车的那句“武汉赢则湖北赢,湖北赢则中国赢”宣传语时,汪蔷薇就感觉到很有斗志,这是一个城市给予人们的鼓励,从静悄悄到逐渐热闹,这是医护们给予一个城市的温暖与力量。

  除了专业能力,汪蔷薇的笑容感染了病患和她的学弟妹们。“我很喜欢学姐的笑容,直播里她一直在告诉我们她很好。”2018级预防医学专业赵云飞说。“她让我知道好的医者,不仅需要医学知识、操作实践,还需要有学姐这样的勇敢和从容。”

  短短一小时的直播,却悄悄在很多同学的心中种下了“勇敢”“乐观”的种子,在今后的岁月中,还会不断开花、结果。“榜样的力量在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中尤为重要,这种身边人、身边事对大学生的影响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党委书记张鸿来说。

 前行的力量——在温暖的关怀中成长

  直播中的“泪点”环节来自院长张前德的一通电话。“这是直播中的小‘彩蛋’,得知今天嘉宾是学院在抗疫一线的毕业生,院长很想通过电话的形式,为他们加油鼓劲。”学工处处长毛曦介绍说。听到院长久违的声音,直播间“沸腾”了,同学们纷纷留言“列队欢迎”。

接听电话的过程中,汪蔷薇眼眶红红的,张院长特别提到她为了直播下夜班后没怎么休息,认真准备相关材料。“你们辛苦了!除了你以外,我院还有20余位毕业生参与湖北一线救援工作,我们的附属医院也有70余位医护人员也参与其中,所以,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和许许多多的康达人一起在战斗。”温暖的话语一下子将汪蔷薇拉回了在校时光,那里有着她美好的青春回忆。

  除此之外,张院长还特别叮嘱同学们在家期间注意做好防护。“当前,你们首要任务是自主参加线上学习,为将来保障人民健康打下坚实基础。

  温暖的力量最直击心灵,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康达学院的辅导员们每天关注着同学们的健康,老师们认真准备“在云端”与同学们交流,更多的教职工扎根自己岗位,默默守好“大后方”。

  《人民日报》曾引用这样的一段评论:“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康达校友、康达教职工身体力行,告诉这群将会走向工作岗位的医学生们,他们应该怎么样。

标签:力量;榜样;蔷薇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