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小市街道城管防疫巡查路遇居民求助 岗点协同帮助找回走失女孩
2020-03-04 12: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余怀鑫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3月1日上午,南京市鼓楼城管小市街道中队执法人员在疫情防控巡查工作中,在小市新村社区路遇一位老人正在寻找走散的4岁孙女,城管执法人员见状立即兵分四路并联系防疫卡点拦截,帮助其寻找小女孩,最终,在一三岔路口拐角处找到走散的小女孩。

  当天上午,小市城管执法人员和往常一样,根据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对辖区沿街商户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和巡查。当执法人员一行8人巡查至小市新村时,突然,一位老人急匆匆的跑到执法人员跟前,“同志,请问有没有看到一位4岁小女孩啊?”老人焦急的问道。

  原来,老人刚才带着自己的小孙女下楼,小女孩跑的快,等老人出来小女孩已经不见踪影了。中队长沈正剑见状简单询问小女孩的外貌特征后,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兵分四路向四个不同方向寻找,同时,联系小区防疫卡点的城管队员,一旦发现有小女孩经过卡点立即拦截并汇报。沈正剑带着老人一起寻找,此时老人非常焦急,要是把孙女搞丢了真的不活了,由于老人内心非常焦急说着说着身体就站不稳了要倒地,中队长沈正剑赶紧搀扶着老人,安慰老人“不要焦急,肯定能找到的,现在疫情防控期间政府对小市新村进行了封闭式管理,只保留一个出入口,而且都有街道、城管、社区的工作人员把守,不会出去的,而且我已经联系卡点一旦发现有小女孩经过卡点立即拦截并汇报。”另一组城管执法人员丁昱、潘纲、余怀鑫一行沿路向北寻找,由于小市新村是老旧开放式小区,四十几栋居民楼,小道小路非常多,巡查起来很困难盲点多,队员们一路寻找一路喊着小女孩的名字,经沿途打听一位路人告诉执法人员“刚才是有一个小女孩走过,好像在前面路口”,执法人员立即向前方路口跑去,果然一位小女孩默默的站在路口,执法人员丁昱询问其名字确认后,双手抱起小女孩安慰其不要哭不要害怕,现在就去找奶奶。老人见到城管执法人员找到小孙女后,心情非常激动连忙感谢。

  小市中队执法人员丁昱表示,因防疫工作要求,从大年初三开始中队全体执法干部就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奔赴岗位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一直没有休息过,有得甚至是从几百公里的外地老家连夜赶到单位,因为,我们的工作性质以路面、室外为主,所以,经常会遇到一些救助的路人,我们也乐于帮助需要的人。据了解,执法人员丁昱自己也是一个四岁女孩的父亲,他能感受到一位小女孩走失对于一个家庭意味着什么,所以,从听说小女孩走失到主动帮助老人找到,他内心也是无比的激动的。

标签:女孩;老人;执法人员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