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鼓楼一名居家医学观察期孕妇成功分娩
2020-02-17 21: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陶俐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月15日凌晨3点,南京市鼓楼区宝塔桥街道桥东街社区防疫前线指挥部临时党支部书记金桂华被急促的电话铃声叫醒,金陵新九村23幢4单元集中居家医学观察的702室孕妇突然羊水破裂,比原定预产期提前一个半月,让一家人措手不及。接到电话后,金桂华与社工王亚强第一时间驱车陪同孕妇及其家人赶到南京市二附院,并就孕妇正处于居家隔离的特殊情况向医护人员进行了说明。

  疫情当前,面对孕妇早产的棘手情况,二附院医护人员必须向上级请示是否能在本院进行生产,金桂华一边协助医护人员安置孕妇,一边安抚其家人的情绪。寒冷焦灼的夜晚这一等就是五个多小时,早上八点,终于等到院方的确切答复:可以在本院进行剖腹产。金桂华和孕妇家属心头悬了一夜的大石终于落下。

  没有片刻歇息,金桂华直接从医院赶到了社区防疫工作一线。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金桂华早已习惯了“007”的工作时间,每一位居民的健康安全都是他的责任和牵挂。

  下午两点多,702室孕妇顺利产下一名男宝宝的好消息传到了防疫一线,与之一同带来的还有孕妇家人诚挚的感谢,让连日奋战的金桂华和社工志愿者们感受到新生的幸福与喜悦,更感受到肩头责任。

标签:金桂;孕妇;医护人员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