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疫情防控|睢宁官山镇:“疫”场别样的冬训课堂
2020-02-13 15: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我是一名在部队锻炼过的军人,是部队培养了时刻听党话跟党走,一切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工作作风。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当人民群众安危受到危险时刻,我不出来谁出来。”这是主动请缨义务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队的党员谢礼鹏说的话。从大年初一以来,谢礼鹏一天也没有休息过,他拿着手机,在村党支部建立的农村战“疫”集结号微信群、QQ群,每日推送“睢宁话版”《疫情防控应知应会》,并“晒”出战“疫”一线的先进典型和凡人善举;他手持“小喇叭”,走村串排,循环播放自制的防疫宣传“顺口溜”,并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确保家喻户晓,实现战“疫”宣传到点到位、入脑入心;他还在入村主要道口,反复劝说村民回家待着,不要随便外出。虽然天气寒冷,谢礼鹏一直坚守工作岗位,劝返本地村民及外地群众1600多人次,车辆350多辆,从来不叫苦叫累。


  在睢宁官山镇,有很多个“谢礼鹏”,党员们一声声“我是党员,我先上”“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嘛,我是党员尽管安排”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觉悟,在实际行动中真正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党员形象树起来。


党员程夫敏在微信群普及防疫知识


党员干部利用“广播村村响”向村民宣讲防疫知识


老党员为村民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并为来往村民喷洒酒精消毒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打响的关键时刻,官山镇党委出实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特殊的“冬训”,利用战“疫”课堂推进冬训高质量。官山镇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把疫情一线作为冬训主课堂,依托全镇24个村(社区)和镇卫生院、派出所、学校、交巡警中队、针织各机关单位等47个党支部,以党总支带动全体党员,以全体党员带动全村农户,把疫情防控工作织牢织密,不留死角。官山镇党委书记闫旭说,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主战场是党员干部冬训的特别课堂,党员干部要经受党性和作风的考验,完成一份满意的冬训答卷。


官山检查站执勤人员


官山收费站对来往车辆进行体温检测


联合村党员志愿者

  官山镇这次党员“冬训”开展党旗飘扬在一线、堡垒建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三个在一线”活动。这一号召得到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纷纷“请战”抗“疫”,他们把防控知识通过广播、宣传单、视频等传播到千家万户。他们充实卡口值守力量,对一律进出车辆和人员实行实名登记和体温监测,耐心劝返外来走亲访友人员,并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村民做好个人卫生,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送关怀……


党员志愿者进村入户送关怀


党员志愿者为武汉返乡人员测量体温


党员志愿者为武汉返乡人员送温暖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官山镇的党员们,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勇气和智慧作出了表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把“疫”线作为守初心、践使命的“实境课堂”,提升党组织战斗力,达到了教育党员“以学促干、以践促学”的冬训实效。

标签:防疫知识;党员;疫情防控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