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花式”直播,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打响“云战疫”
2020-02-09 13: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一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月4日,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开通了抗疫知识直播间。每晚7:00—8:00成为学生们一天中最期待的“晚间黄金一小时”,由于直播内容仅仅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展开,很多学生家长也陪孩子们一同观看。

  “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全国各行各业都在奋力抗击疫情。我们的每一个同学都牵系着一个家庭,如果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实际上也是覆盖一个家庭。”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磊说。为进一步加强在家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疏导,指导学生在家期间的学习生活,学院学生工作处策划了颇受青年学生喜爱的网络“直播”间活动,打响“云战疫”。

  “网红”老师当主播,学生直呼“666”

  第一个走进直播间的是医务室门诊部主任赵敏敏。直播前,学工处处长毛曦对她进行了直播指导:“备课一定要充分。准备的全面一些,考虑的细致一些。要把可能遇到的问题估计多一些,把应对措施准备的完整一些。”

  平实的语言让赵敏敏放了心,从接到直播任务到正式直播只有两天,查阅书籍了解专业知识、去网络搜集最新疫情情况、吃透学院关于疫情的相关通知要求……直播前她还是有些紧张,担心最近准备不够。但效果超乎想象,同学们问题很多,互动效果好,点赞量一万余次,很多学生在评论区留言“666”,这让赵敏敏特别开心。

  “菜单式”课程,点赞人性化教育

  直播最大的好处就是交互性,学生可以实名或匿名点评或留言。“前两讲的时候,我便一直关注着学生们的留言,发现学生特别喜欢一些生动的故事或者例子,所以在直播中穿插了疫情中的那些人、那些事,并强调了医学生的担当与使命。”第三讲主播、临床医学部学工办主任张鹤说。

 

  学工处副处长赵丹体验了“线上”听课,“抗疫知识直播间可以用热火朝天来形容,学生更加大胆、问题更加犀利、内容更加丰富。我要为老师们点赞,更要为同学们点赞,教学相长,这是一个‘双向’提升过程。”

  目前,直播已经进行3期。学生直呼“不过瘾”,纷纷“点菜”直播老师、直播内容。这样的人性化教育,使得这场直播实现了“要你看”到“我要看”的转变,达到了主动学习、主动思考、主动践行的良好效果。

  “主播团”助力,保障直播效果

  为了保障直播效果,康达学院还要求“主播团”每场直播全程在线,作为“智力”后援团,打造康达“最强大脑”。第二讲主播、大学生健康中心主任殷颢文特别喜欢这样的方式,“比如我在直播心理预防机制的时候,学生问我医学专业相关知识,我们的后援团老师就可以在评论区作答。这样我们直播的安心没有后顾之忧,学生也对我们更有信心愿意观看直播。”

 

  预防专业顾俊杰说,“在这样的时间节点,看到老师们的直播,真真切切感受到学校的温暖。看到学校一次一次延迟开学,内心还是有些不安。但这几天在评论区和老师们聊一聊,安心了许多。”

  大学生们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需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抗击疫情是他们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重要事件,学院除了开通“直播间”,还通过网上课堂、心理热线、资助等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学生是校园的主体力量,守住了学生,校园疫情防控就有了根本保证。康达学院会以最快的速度、以最大的努力、最严的措施,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筑起一道安全可靠的健康防线。

标签:老师;;666;网红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