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智能门铃解决居家观察大问题 鼓楼“硬核科技”为防疫撑起安全伞
2020-02-09 13: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黄镇 通讯员 熊烨 陶俐君) 2月7日上午,鼓楼区区科技局带着技术人员和设备来到宝塔桥街道,现场指导可视门铃安装的相关技术操作,切实为社区解决了对重点居家观察人员24小时防控的难题。

据了解,南京市鼓楼区宝塔桥街道目前有127户314人为重点“居家观察”人员,每天需要耗费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的大量时间和精力对他们进行核查。“原来我们每天要巡查多次,隔段时间就得上门一次,而且巡查不一定到位,居民出来了我们也不能完全掌握,只能以封条的形式去督促他们”,这是目前每个防控一线人员的困扰。

智能监控“隔而不离”

为了切实提高居家观察“五包一”的效率,鼓楼区紧急联系多家企业,克服困难调配货源 ,截至2月7日已发放1572台智能视频门铃,基本实现全区居家隔离人员全覆盖。可视门铃具备移动侦测功能,当住户开门外出时,都会给手机推送动态消息,防控人员能第一时间查看图像消息,做到全天候无死角管控。有了智能设备的助力,一名疫情防控网格员,一台手机,就可以有效服务四五户“居家观察”人员。同时,通过科技手段,还能提高工作人员与居家观察人员的沟通效率。

社区防疫“千里眼”

老旧小区特别是无物管小区一直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随着部分企业的有序复工,返宁人员对下一步联防联治工作带来了新的压力。鼓楼区已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和机关干部组成临时党支部,组建守望岗,在无物管小区进行体温测量,但依然面临着人手不足和夜晚管控不到位的困难。各街道对全区的无物管小区进行排查,共梳理出750个监控点,区科技局协调技术力量加快安装智能摄像头,24小时不间断的对无物管小区出入口进行实时监控,有效疏解了基层管控压力。智能监控设备为防疫管控工作安装了一双双“千里眼”,确保做到严防死守、滴水不漏。

依托“人防+技防”组合模式,鼓楼区构筑起一道坚实防线,为抵御疫情守住最后一米。

标签:鼓楼区;管控;门铃
责编:金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