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丰区白驹镇打造生态家园
2020-01-16 10:0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徐友权 陈存付  
1
听新闻

  日前,大丰区在白驹镇马家村新型农村社区,村民正在家前屋后整地开塘、栽植树木花草,这是该镇见缝插绿打造生态家园的一个镜头。

  该镇坚持绿色生态导向,全面推进“一片林”工程建设。利用会议、广播、微信等多种形式,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发动群众参与植树造林,共建生态宜居家园。该镇成立“一片林”工程领导小组,各村也成立相应的组织,层层落实责任。通过招标委托专业团队进行规划设计和施工,高质量推进“一片林”工程。该镇制订出台实施意见,做到宜绿则绿、见白增绿、插空补绿。去年,全镇新建农田林网2000亩、完善2500亩。四旁植树7万株,全民义务植树6万株。集镇绿化750亩,创建森林村庄1个。新建成片林1620亩,新增绿化面积1900亩,绿化覆盖率32.49%。今年,该镇围绕“一镇两村三带”规划布局,实施集镇绿化和“一片林”工程,继续提升森林小镇建设水平,计划新建成片林1300亩,东窑村、马家村建成森林村庄,204国道、盐通高铁白驹段、351省道沿线高标准建成绿色通道,形成“线上绿树成荫,面上绿化成片”的镇村生态新格局。

标签:新型农村社区;生态家园;树木花草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