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金湖市监局:节日食品安全早谋划早落实
2020-01-08 1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纪晓君 张永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进一步加强防范节日期间食盐质量安全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日前,金湖县市场监管局早谋划、早落实,确保广大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鉴于节日期间人员流动频繁、聚餐活动增多、餐饮服务消费旺盛,食品安全隐患增大,该局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具体措施,细化任务分工,做到周密部署、科学安排、狠抓落实。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及时通报并有效利用食品安全信息,对涉及的食盐质量安全与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问题,要求深入排查,及时排除风险隐患。

  强化监管,严格执法。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明确监管的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和重点品种;严格落实监管措施,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加强管理,增强守法经营、诚信自律意识,切实落实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力度,特别是加强对市集、庙会等活动中临时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管理,加大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力度,深入排查食盐质量安全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坚决依法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应急值守,科学处置。加强应急管理,节日期间,严格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制定处置流程。密切关注食盐质量安全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动态和网络舆情。提前做好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准备工作,遇有紧急事项或食品安全事故,确保能够及时应对、科学处置,同时,加强节日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举报投诉的受理、核查和处理工作,及时疏导化解矛盾纠纷。

标签:餐饮;食盐质量;餐饮服务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