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句容市丁庄葡萄被授予首届“江苏省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大赛提名奖
2020-01-08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唐惠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江苏省句容市茅山镇丁庄葡萄在首届“江苏省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大赛决赛中经过现场路演、展示、评选等环节,被授予提名奖。

  据了解,丁庄葡萄产自江苏省句容市茅山镇,茅山镇地属北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无霜期长、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雨水充沛、光照充足,全年平均气温15.2℃;年平均降雨量为1018毫米;常年风向以东南风为主;平均年降雪时间8—9天。

  茅山镇属典型的低山丘陵区,全镇呈低山、丘陵、岗地和河谷平原交错分布地貌,地势为北高南低、东高西低态势,土质大多属黄棕土壤,适宜种植葡萄。

  丁庄葡萄历史悠久,自1989年茅山镇引进日本巨峰葡萄以来,丁庄葡萄已有30年历史。1999年,茅山镇丁庄村成立丁庄老方葡萄专业合作社,成为江苏省的第一批农民专业合作社。2016年,茅山镇丁庄村联合7家合作社、5家家庭农场共1927户农户,成立了丁庄万亩葡萄合作联社。目前,丁庄葡萄科技示范园种植葡萄20000亩,年产葡萄约2万多吨。

  丁庄葡萄种植规范,坚持以经济作物带动地方产业发展理念,不断提升种植水平,规范种植管理机制,强化保护品牌意识。镇江市今年发布了《地理标志产品 丁庄葡萄》地方标准,这也是镇江市首个市级地方标准。

  参照标准种植出来的葡萄穗粒整齐、色泽如玉、肉脆多汁、果香怡人,标准的制定使果农从过去单一注重产量的思维转变为追求高品质产品理念,确保了每颗丁庄葡萄的品质。

标签:葡萄;茅山镇;江苏省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