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阜宁县郭墅镇加大省级卫生镇的创建力度
2020-01-08 1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剑 孔令玉 赵一凡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由江苏省爱卫办委托的南通市爱卫办省卫生镇考核评估组对阜宁县郭墅镇通过了省级卫生镇的检查考核。考核组一行分成健康教育、环境保护、公共场所卫生、病媒生物防治五个小组,通过采取查阅档案资料、现场评估、走访镇辖区内群众等方式,对郭墅镇镇容环境卫生与保护、除害防病、食品与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设施、健康教育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深入考察。考核组对郭墅镇省级卫生镇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该镇创建省级卫生镇工作,领导重视,认识统一,宣传广泛,措施有力,成效明显。

  郭墅镇紧紧围绕提高全民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为目标,以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为要求,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以创建省级卫生镇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创建活动,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郭墅镇利用张贴标语、悬挂过街横幅、派出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由于在宣传上范围广、声势大、气氛浓,使开展卫生镇创建活动达到家喻户晓,变为广大干群的自觉行动,全面展现了环境优美、生态良好的新面貌。

  该镇除全面整治镇区环境卫生外,还做到侧重主线,全面推进村庄环境整治。省道沿线做到“四清一白”即:清除路边河堤杂草、清除水面漂浮物、清除沿线两侧垃圾、清除不规则建筑,沿线所有树木全部刷白到位;其他村(居)主要对垃圾、杂草进行大规模的集中整治。全镇共清除垃圾等210立方米,清理铲除路旁杂草1200多平方米,清理小标语广告110条。通过扎实的清理整治,郭墅镇环境整洁了,卫生面貌改善了,人居环境优化了,尤其是329省道沿线,处处整洁、美观、有序、畅通,给人以美的感觉和舒适的享受。

标签:郭墅镇;健康教育;环境卫生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