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中辰电缆获得“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
2019-12-31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两化融合”是由国家工信部主导推进,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信息化和工业化的高层次的深度结合,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其目的在于引导企业建立科学的两化融合管理机制,以信息化为支撑,打造信息化环境下的可持续发展模式。“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是推动两化深度融合的标准化体系,是我国推动“中国制造2025”同步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中辰电缆自2003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建立高起点、先进性和长远性的信息化体系。先后建立了ERP管理系统、OA办公自动化、用友NC财务软件、成品二维码系统、MES系统等智能化平台,将公司的物流、资金流、信息流进行一体化的管理,提高了信息管理的效率和创新能力。公司先后获得了江苏省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试点企业证书、江苏省两化融合贯标重点培育企业称号。2019年,公司与中国联通进行5G战略合作,启动“5G智慧工厂”项目。该项目分为“全方位AI监控”、“全流程BI平台办公”和“全联动MES平台车间”三部分。项目完成后,可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办公”、“万物互联”型智慧工厂。

  2019年5月,中辰电缆正式启动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以下简称“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认证工作。在半年多的管理体系建设中,严格按照《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基础和术语》(GB/T23000-2017)、《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 要求》(GB/T23001-2017),成立了专项小组主导“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导入与贯标落实,并邀请工信部授权的机构提供专业咨询服务,打造 “精细化生产管控能力”。经过一系列管理评审、专家评审、工信部两化融合专家委员会复核和公示等环节,于12月6日获得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证书。

  “中国制造2025”,两化融合是主线,智能制造是方向。通过此次认证,中辰电缆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政策,促使信息化与企业的管理、研发、生产、销售等各方面进行深度融合,以科技和创新引领发展,通过两化融合支撑公司战略的落地生根,促进公司转型升级并保持可持续发展竞争优势。

标签:信息化;管理体系;工业化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