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承载少年音乐的梦想 奏响迎接新年的乐章
2019-12-30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镇江青少年爱乐乐团成立仪式暨镇江一外2020新年音乐会在镇江第一外国语学校举行

  中国江苏网讯 2019年12月21日下午,室外寒风冷雨,天凝地闭,然而,镇江一外的体育馆内却乐声飞扬,温暖如春。镇江青少年爱乐乐团成立仪式暨镇江一外2020新年音乐会正在这里举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元良,副局长、镇江第一外国语学校理事长潘晓芙,镇江第一外国语学校董事长陈振宽,市音协、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兄弟学校有关同志,和特邀嘉宾——镇江市外国语学校西津渡校区的五十名师生,以及我校一千余名师生、家长出席活动。

  随着担任江苏省交响乐团特聘首席指挥、南京亚历山大室内乐团艺术总监、南京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及镇江青少年爱乐乐团首席指挥的俄罗斯小提琴家、演奏家亚历山大·皮扬科夫斯基先生极富激情的指挥棒划上一个优美的休止符,热烈而欢腾的《皇家焰火》序曲戛然而止,音乐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镇江一外王伟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王校长首先对乐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为之付出辛勤努力的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他阐述了主题为“音乐陶冶情操,艺术成就人生”的教育主张。

  随后,刘元良局长和潘晓芙理事长上台,共同为镇江青少年爱乐乐团揭牌,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镇江青少年爱乐乐团

  掌声甫停,亚历山大·皮扬科夫斯基先生和乐团的小演奏家们即用一支《蝙蝠》序曲,将音乐会推向了第一个高潮。

  随后演出的的节目个个独具特色,精彩绝伦。《瑶族舞曲》以其不同的音色组合,优美的管弦旋律,让观众仿佛置身于能歌善舞的瑶族人民欢庆丰收的喜庆之中。我校音乐老师汤梦的女声独唱《绒花》,激起了全场观众内心对青春的讴歌之情,汤老师随后和我校首届校友王锐霖同学的合唱《阳光路上》则唱出了当代中国人民走在“阳光路上,无限风光”的豪情。爱乐乐团的艺术顾问刘大进老师指挥的《魔女宅急便》、《千与千寻的神隐》则给了人们“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不管前方的路多崎岖,只要走得方向正确,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的启示。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于月老师演唱的《我爱你,中国》则以其浓烈的爱国之情,把音乐会推向了又一个高潮。《魔笛》序曲则以其庄严肃穆的奏鸣,为人们描绘了“光明之国”的宏大场景。《牧人之舞》以其独有的旋律,带领人们走进了远古的岁月,领略到了雄鹰遥望苍茫大地的意境。

  《瑶族舞曲》

  爱乐乐团艺术顾问刘大进老师

  2013级学姐王锐霖 、汤老师合唱

  于月老师演唱《我爱你,中国》

  最后,镇江青少年爱乐乐团团长、我校谢思哲老师指挥的《我的祖国》则把整台音乐会推向了最高潮,他极富感染力的指挥,以及调动观众的艺术手段,使得现场观众情不自禁参与其中,个个如痴如醉。就在这样的余韵不绝之中,音乐会徐徐落下了大幕。

  镇江青少年爱乐乐团前身是成立于2016年的镇江一外交响乐团,三年多来,乐团多次参加各级演出,无不鲜花相随,载誉而归。如今,乐团已正式命名为镇江青少年爱乐乐团,70余名团员来自全市20余所中小学校,涵盖四年级至九年级各年龄段。我们相信,乐团一定会成为镇江青少年音乐爱好者梦想的摇篮,乐团的明天一定会群星璀璨,更加辉煌。

标签:镇江;爱乐乐团;青少年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