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吴江区震泽镇:干群携手 扮靓农村人居环境
2019-12-27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牛文静 钱丽萍)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9月20日下午,吴江区震泽镇三套班子领导、各村农村工作指导员、青年志愿者来到震泽镇各行政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义务劳动。活动中,震泽镇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精神饱满,带头实干,挥洒汗水,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带领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村庄人居环境整治。

  震泽镇党委书记顾全来到众安桥村燕花庄自然村参加义务劳动。顾全和农村工作指导员、村干部、青年志愿者一起带着清洁工具,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捡拾垃圾,清除杂草,巡河巡路,不放过一个卫生死角。劳动间隙,他与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田园乡村项目建设、民宿招商等情况。

  顾全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当前推进田园乡村建设的主要抓手。要充分认清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主动参与、主动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动全镇人民牢固树立“震泽是我家、文明靠大家”意识,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向好,以崭新面貌喜迎国庆。

  活动中,许多同志手上磨出了水泡、腿上划出了血痕、汗水湿透了衣衫,但依旧坚守在劳动一线,热情高涨、乐在其中。通过集中清理,燕花庄村的主要道路更加干净,房前屋后更加整洁,受到群众称赞。

  震泽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俊霞来到金星村汤家湾自然村参加义务劳动。金星村汤家湾自然村内有一处垃圾回收堆放点,本是村里的公用停车场,长年来,被一垃圾回收户占用,用来堆放垃圾,给村庄周围环境带来严重的影响。几年来,村干部和工作人员一次次地上门做工作进行劝说并清理干净,但时隔不久又“死灰复燃”。

  沈俊霞带领村干部和机关青年志愿者,对垃圾回收堆放点进行清理,过程中,大家不畏恶臭、不怕脏乱差,手持铁铲、竹耙、扫帚等劳动工具,将堆积多时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并及时运走。大家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忙碌的“红马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垃圾清理后,沈俊霞和志愿者们走进村民家,开展村庄环境卫生宣传,发放宣传手册。

  镇三套班子其他领导也在其挂钩的行政村参与村庄环境整治义务劳动。震泽镇把此次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激励大家共同为建设美丽震泽而奋勇担当。

标签:震泽镇;农村人居环境;义务劳动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