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睢宁县官山镇:协商议事让“险桥”化身“连心扣”
2019-12-27 1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姚贤辉)近来,徐州市睢宁县官山镇借助基层协商民主议事机制实现了基层两委与群众之间,从“两不愿”到“两愿意”质的飞跃,村两委从不愿听取到愿意采纳意见建议,群众从不愿意参与到愿意为乡村发展群策群力,集思广益。

  官山镇联合村老会组一座便民桥长时间处于坍塌状态,对交通出行,生活生产造成很大影响,农忙时节,为了收种方便群众会自发进行简易修缮,但不能长久,每每汛期过后,依然坍塌,不能从根本解决实际问题。便民桥的修缮急需一笔资金,村委会充分借助基层协商民主议事机制,召集议事会成员、利益相关方、群众代表30余人,召开协商民主议事会议,商谈修桥资金来源问题,在协商过程中,大家各抒己见,共同想办法出主意,最终达成了集体出资与募集相结合的解决办法,为便民桥修复提供了有利保障。

  “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群众拍手称快,都说党的政策好,有了协商民主议事这个机制,真真切切给咱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汇集民智,落实民意。

便民桥修缮前


 便民桥修缮后

标签:便民桥;议事;官山镇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