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睢河街道诚信创建工作带来文明新风
2019-12-27 1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苗瑞丰)“经过农户以及个人自评、村民小组初评、社区复评等几个环节,各社区推荐‘诚信守法’户和个人的有光华社区朱超家庭、梁建家庭……官一社区魏礼道、吴大海……大家对照《睢河街道诚信守法评比方案》再认真核审,我们把评审结果报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后公示……”12月20日,睢河街道征信办公室主任唐田田组织召开会议,介绍相关评比情况。今年以来,睢宁县睢河街道在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工作中,加大宣传教育活动力度,以争创诚信单位、诚信家庭、争做诚信个人等评比工作为抓手,有力推动了全街道文明新风尚建设工作的有效开展。

  宣传措施多,强化社会诚信意识。该街道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广播村村响、红色电影天天放、宣传栏、黑板报、墙体漫画等宣传载体,加大舆论宣传和社会监督力度,广泛宣传诚信守法的意义,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诚信氛围。为了把诚信教育工作深入做到街道每一个阶层,该街道还结合举办“3.15”维权周、“6.5”世界环境日、“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10.16”世界粮食日、“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等宣传日活动,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员、网格员穿插进行诚信宣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创建形式多,强化活动载体效用。在推进诚信工作过程中,该街道充分发挥文艺团队作用,自编、自排、自导、自演诚信类节目,并深入社区基层进行多次专场演出;通过举办《如何争创诚信单位、争做诚信个人》等主题演讲比赛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诚信创建工作中来;此外,该街道年初制定诚信比学赶超工作计划,在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定期开展诚信评比表彰活动,对符合评比条件且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及时进行公示、表彰。

  选树典型多,强化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各单位、职工在开展工作中表现和取得的成绩,睢河街道先后开展“大美劳动者”、“每月之星”等评选表彰活动,每次都将是否诚信作为评选标准之一,对不讲诚信的单位和个人实行一票否决。今年5月份,睢河街道投资近10万元,建成“大美睢河人”诚信主题园一个,在主题园里分别介绍16位先进典型人物突出事迹,以此示范引领诚信创建工作。

  “这些先进人物都是我们身边的人,看过他们的事迹介绍,我们都很受感动。我们今后都要向他们看齐,学习他们诚实守信,争做诚信优秀文明市民……”睢河街道光华社区居民吴中海在诚信主题公园里晨练时说道。

标签:诚信;街道;评比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