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守望心中的开山岛
2019-12-27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张前德)深秋时节,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再次乘小船登临“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坚守32年的开山岛。

  2016年夏季,知悉王继才夫妇先进事迹,并听闻岛上生活条件困苦,萌生前往学习、慰问之愿望。在灌云县委宣传部帮助下,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乘坐小船渡海来到岛上,受到王继才夫妇的热情接待。现场聆听了夫妻二人舍家为国、尽责守岛、忠于信仰、默默奉献的先进事迹介绍,参加了岛上隆重的升旗仪式。困境中见精神,磨难中砺品格。在岛上如此简陋的环境中,王继才夫妇坚守家国情怀、甘于奉献担当的精神,感动了现场每一位登岛之人。登岛期间,在送上部分生活用品后,还把随身带来的学院保健箱赠送给王继才夫妇,希望帮助他们开展自我保健、增进身体健康。

  近三年,康达学院曾先后邀请王继才、王仕花夫妇以及其子王志国来院给大学生作先进事迹报告,但未能再次登岛。此次来到岛上,发现开山岛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新建了轮渡码头,改善了岛屿条件,组建了新的民兵守岛连队,并建立了王继才先进事迹展览馆,开山岛已被省委确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岛上旧部队的营房也正在改造装修,焕然一新的开山岛迎接一批又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登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党员、干部及青年学子。王继才同志的精神风骨,已成为面向社会长流不绝的精神遗泽。

标签:夫妇;先进事迹;学院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