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南通税收营商环境评价全省第一
2019-12-25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章兵 丁志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2月19日,记者从南通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积极作为确保减税降费红利落实落地,1至10月共新增减税降费118.81亿元,在2019年度全省税收营商环境评价中,排名位列全省第一,纳税人满意度位列全省第二。

  “南通市税务局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确定为年度工作主题,全力推动减税降费往心里走、往高处走、往实里走,把减税降费的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从身边送到心边,从助力变为动力。”南通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冒益慧告诉记者,该局成立“一把手”负总责的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开展“千名党员进万企,减税降费送春风”走帮服活动,向全市8万户企业法人代表寄出《2019年减税红利知多少》告知信,累计收集意见建议2681条,已解决问题比例达93.4%,3000余名党员干部上门走访2.3万余户,电话巡访10万余户。

  据介绍,为了让众多企业更便利地享受政策红利,作为全国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十家试点单位之一,南通市税务局在减事项、减次数、减资料“357”试点基础上,再分别减掉20%,合计取消涉税事项353项,纸质业务表单填报126件,取消报送资料1711件。同时坚持无风险不检查、无审批不进户、无违法不停票,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办税“容缺”、申报“提醒纠错”、“告知+承诺”等制度,向近2.8万户(次)纳税人推送超过12万条服务提醒信息,有效降低税收失信风险。

  文峰股份财务总监成智华表示,南通税务部门推出的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最多跑一次”给企业带来了便利,特别是每月网上购票、快递专送,大大节约了公司办税人员的时间。

  南通中集罐式储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毅表示,南通税务大企业管理部门先后提供了“生产型外商投资企业两免三减半”“购买国产设备抵免企业所得税、退还增值税”“出口货物先退税后核销”、资产损失税前扣除、佣金手续费税前扣除、高新技术企业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安置残疾人工资加计扣除、企业所得税汇缴前预审核、资产重组业务咨询等多项实实在在的专题税收服务,从政策解读、操作辅导到数据审核,大到一笔笔几百万、几千万的税收优惠税款退回,小到一单单已申请出口退税的货物提醒及时结收汇,均能热情、耐心、到位服务,实实在在的实惠和助力让企业切实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对制造企业的倾力扶持和持续关怀。

标签:减税;南通市;减税降费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