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苏南仅此一家!溧水开发区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称号
2019-12-20 14: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全国绿化委员会对在国土绿化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946名同志、23个城市、103个县(市、区)和284个单位进行表彰。在本次评选中,江苏省共有五家单位获得“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称号,而溧水开发区是苏南地区唯一一家入选单位。

  “全国绿化模范单位”是全国绿化委员会评比表彰全国国土绿化工作先进集体的最高奖项。旨在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新时代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积极性,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溧水开发区本次受到全国绿化委员会表彰,是开发区长期以来不断完善市政管理体系,全面推进园区绿化、养护精细化管理,园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提高的具体体现。

  近年来,溧水开发区在注重园区开发的同时,始终把园区环境绿化美化工作作为园区招商引资的一张对外名片,紧抓不放,加大建设。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挂帅的区园区绿化美化工作领导小组,着力推进园区环境面貌整体提升。坚持规划、建设、管护、科普“多管齐下”,形成了全员参与、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爱绿护绿、共治共享的理念已经成为园区共识。

  在工作推进中,高标准修编园区总体规划,对园区道路绿化、企业绿化、住宅小区的建设绿化,都制定出明确的标准要求。进驻园区的企业、学校、房地产小区严格按照规划增加绿化面积,提升绿化标准,做到园林景点与植物造型相结合;树花草相结合;引进树与乡土树相结合,实现园区的绿化美化香化。

  近几年,开发区为推进园区绿化美化工程已累计投入8亿元,先后实施行政服务中心休闲广场绿化工程和机场路、秦淮路、团山路、群力路、秀山路、宝塔路等园区骨干道路绿化改造,全面提升园区道路绿化品位。在新建团山公园和三山湖湿地公园、沂湖公园及明珠公园等绿色“氧吧”的基础上,结合溧水河、一干河、二干河、中山河防洪能力提升,因地制宜,对河滨进行补绿,全面提升“三河六岸”景观。截止目前,园区内单位绿化覆盖率达42%,绿地率达38%。做到“四季常绿,三季花开”。

  如今,走在溧水开发区,河边杨柳依依,广场草坪宽阔,公园各色花卉姹紫嫣红,道路两旁绿树参天,串成了一条条绿色的长廊,让人心旷神怡、陶醉其间!

标签:园区;溧水开发区;绿化委员会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