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阳澄湖镇教师代表赴贵州石阡县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2019-12-20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更精准地进行教育帮扶,架起东西两地深度交流、亲密合作的桥梁,近日,阳澄湖中学和湘城小学组织教师代表奔赴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分别来到晏明初级中学和坪山仡佬族侗族乡九年制学校开展对口帮扶送教、爱心助学活动。

  阳澄湖中学校长邢德清代表阳澄湖中学全体师生对晏明中学进行了爱心捐助。现场氛围热烈温馨,晏明中学校长杨少帅热情洋溢的致辞,当地领导殷切期冀的关怀,邢德清情真意切的祝福,以及学生代表赤诚纯挚的发言,无一不让在场师生感动振奋。

  湘城小学全校师生通过小沈周爱心基金会的爱心基金,为坪山九校的孩子们送去了爱心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共计价值人民币8000多元。

  在本次行程之前,湘城小学德育处号召中高年级同学为坪山九校同学们亲手写一封书信。活动现场,湘城小学校长赵一峰将书信转达给学生代表,后者现场朗读。来自千里之外的问候回荡在会场上空,字字句句饱含深情。

  本次帮扶着力于提升对口学校老师的整体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为此,阳澄湖中学和湘城小学各派出三位老师开设教学示范课,并于课后与当地学校老师进行了交流。

  听课老师们纷纷表示,苏式教学的新颖理念,对课堂预设生成的精准把握,以生为本的启发引导,令人耳目全新,受益匪浅。课后,大家分组进行了学科研讨交流。

  在对口帮扶学校负责人的带领下,阳澄湖中学和湘城小学的教师代表分别参观了学校校园,了解学校办学实际情况与困难。

  为进一步提升交流成果,邢德清和阳澄湖中学教科室主任王建明分别围绕学校发展和教学科研作主题报告,赵一峰和湘城小学办公室主任钱震兴分别围绕校园文化建设和小学数学课堂教学作主题报告,报告得到了现场老师的阵阵掌声。

标签:中学;学校;小学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