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南通天生港发电有限公司举办庆祝建厂85周年庆典
2019-12-06 15: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2月3日,南通天生港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电公司”)员工欢聚一堂,满怀激动和喜悦,述说奋斗的过往,抒发爱企的情怀,共同追忆85年艰苦创业的华彩乐章,共同分享85年创新发展的辉煌成就。

  天电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庆典活动,早在年初就成立了筹备小组,明确工作分工,所有人员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庆典活动如期举行,并获得了圆满成功。

  八十五年艰苦创业、薪火相传

  85年前,天电公司在先贤张謇先生“实业救国”美好愿景中艰难起步。上世纪70年代,在周恩来总理的鼓励下,自力更生动手制造出两台2万5千千瓦机组,被周总理赞誉为“小鸡生大蛋”。上世纪80年代,跻身江苏省四大主力电厂的行列。21世纪初,跨入百万机组行列。2014年,天电人紧紧把握住国家推进节能减排的战略机遇,与华能南通公司合作建设了两台100万千瓦机组,再次实现了企业发展的重大突破。

  八十五年改革奋进、创新发展

  85年来,一代代天电人坚持改革创新,天电公司经历了由单一火电向电力、热力、新能源等综合能源的多元化发展。聚焦主业优化产能,不断寻求技术革新、思想理念革新。2006年,开始布局风电产业,开展优质风电项目投资,目前累计风电权益容量260MW;2008年,30万机组技术改造,拓展了供热服务,现在公司的供热用户已达180余家,年供热量突破百万吨,为企业持续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八十五年文化铸魂、逐梦远航

  85年来,天电公司始终坚持“让每个员工都有成就感”的人文理念,坚持以文化为魂、以员工为本。用企业使命感召人,用企业精神鼓舞人,用企业文化滋养人,打造了一支素质过硬、作风顽强、管理严格、纪律严明的员工队伍,天电人用实干体现价值,用奉献诠释人生,用敬业追求卓越,用发展铸就希望,打造了有格局、有担当、有情怀、有内涵的“天电人大家庭”,在顺境中乘势而上、开拓进取,在逆境中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奠定了企业和谐稳定发展的新基石。

标签:天电公司;创新发展;机组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