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村干部“双11”入户普法
2019-11-12 09:54: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徐慧娟 记者赵磊  
1
听新闻

  “双11”来临,邗江区杨庙镇花瓶村毛绒玩具订单激增。针对近年来涉电商纠纷逐渐增多等问题,连日来,花瓶村村干部进村入户,专门对淘宝店主进行法律知识普及。

  村干部重点向网络交易经营户面对面解读《电子商务法》、《广告法》、《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网络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活动管理暂行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村里网络交易经营户还被邀请进入花瓶村建立的“法润民生”微信群,村干部在群内推送典型案例、提供实时咨询指导等,为经营户提供法律服务。

  蒋信中今年37岁,是花瓶村电商的代表人物,他买了400多份毛绒玩具版权,拥有独立的设计和生产队伍。针对蒋信中等电商名人,村干部入户时,重点就商标侵权、著作权侵权、专利权侵权等知识产权侵权的类型,以及如何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如何规避风险等方面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

  据悉,花瓶村从事网店经营的有240户,从业人员460人,该村近年来成功创成扬州市电子商务示范村。2018年,电子商务带给该村人均年收入达3.8万元。

  11月11日,宝应县夏集镇潼口村互联服务站,村民正在网上抢购生活用品。当天,宝应县夏集镇组织18个互联网服务站开展“双11”购物节竞赛服务活动,为村民网上代购各类生产生活用品100多万元。王卓沈冬兵颜世彦摄

标签:花瓶;电商;毛绒玩具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